X

為何外傭及菲律賓人 LIKE 我廣告,及如何解決

其中一個老闆剛開始打 Facebook 廣告時最常見的疑問,莫過於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 外傭、菲律賓人、印尼人 LIKE 我的廣告呀」?

而當然這個情況最大問題是,那些人 LIKE 完後,是不要購買產品服務的,基本上在白花你的廣告費。

為什麼會有這個情況呢?而如何可以有效地排除這些外傭 LIKE 呢?

為什麼會有外傭、菲律賓人、印尼 LIKE

IQ 題:星期日,外傭們及菲律賓人最喜歡做什麼?

到中環,約三五知己野餐?

錯。

是上 Facebook 按 LIKE!

其實你的廣告有這麼多外傭 LIKE,是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按 LIKE。

即使看不懂的中文,不清楚是什麼內容,也會 LIKE。

而如你沒有留意你在 Facebook 設定的「廣告目標」時,你其實不經意地,叫了 Facebook 幫你找外傭來 LIKE 你的廣告!

此話何解?

了解 Facebook 「營銷目標」運算

當你在 Facebook 建立廣告時,無論你知道與否,你會設定了一個「營銷目標 Ad Objective」。

而 Facebook 就會按著那目標,去幫你找一些「最大機會完成目標」的人去看你的廣告,從而讓你以最低成本去達成每一次目標。

這個功能當然是非常好的。例如我想最多人「查詢」,我可以叫 Facebook 幫我找,最大機會「查詢」的人去看廣告。

但很多老闆朋友們,當不知道有這個設定或不明白這設定時,設定了一個叫「互動 Engagement」的目標,而這目標的意思是,叫 Facebook 幫你找最大機會 LIKE 貼文的人,去看你的廣告。

以下圖片略為解釋這概念:

那麼,你跟 Facebook 說你要最便宜的「貼文 LIKE」。外傭及菲律賓 LIKE 就是最便宜的 貼文 LIKE 了。

可能 $0.3-0.5,甚至低至 $0.05-0.1,就可獲取一個 貼文 LIKE。

Facebook 助你達成了目標。

但可惜,這不是真的你想達成的目標吧?更多客戶、更多訂單、更多生意,才是你的目標吧?

可能你說:「我沒有選擇互動 Engagement 目標喔!」

如你用了「加強推廣貼文 Boost Post」,其實你可以不經意地,就自動選擇了。

如何解決?

首先,不要用「加強推廣貼文 Boost Post」的按鈕。

它給你的受眾設定及目標設定,都會讓你更容易吸引了外傭去 LIKE 你的貼文。

相反,用「廣告管理員 Ads Manager」去建立及管理你的廣告,效果會更加好。

如想了解如何運用廣告管理員,可參考以下文章:

按此開啟:「Facebook 廣告 入門教學」

當你用廣告管理員,設定好你的營銷目標後,應該立即能有效解決大部份或所有關於「外傭 LIKE」的問題了。

如你想了解更多關於「營銷目標 Ad Objective」設定及詳細資料,可到以下文章:

按此開啟:「想 FB 廣告吸引「會購買」的客戶?做好「營銷目標」設定」

不過,可能如果你真的想用「互動 Engagement」為目標呢?

其他排除方法

如你真的想用互動 Engagement 作為目標,或你沒有網站,不能使用流量 Traffic 等其他目標,亦有以下其他設定可協助你排除外傭的。

注意,你必須用廣告管理員 Ads Manager 才有某些以下的設定:

  • 語言:如你的貼文是中文,設定受眾語言做中文(全部)
  • 排除「僑民」:在「詳細目標 detailed targeting」設定內,「排除條件」,先在右邊瀏覽,之後選擇「行為 behaviour」,「僑民 expat」。這是一些來自某國家,但不是現居那國家的人。之後任君喜好,選擇菲律賓,印尼等僑民(見以下圖片指示)
    2018年 9月更新:現在已不可用「排除僑民」設定,但文章其他方法仍有效。最有效方法其實都是避免「engagement 互動」目標。
  • 如做完以上仍有問題,可嘗試排除只有外勞會有興趣的東西,例如 GMA Network,菲律賓的一家廣播公司;或可以包含只有本土人會有興趣的東西,例如香港的 100 毛。但這些做法很費時,建議試了以上先
  • 另一方法是,因為外傭多數用較舊型號電話,所以如果受眾選 iPhone 或 Samsung 較新型號電話用戶就可以排除到,有同學試過真的 work。

    你可直接在「受眾詳細設定」鎖定某些手機用戶:

    或在受眾設定,興趣下面,你會見到一個叫「placement 版位」的部份,這裡你可以選擇手機:

輪到你了

仍然在用「加強推廣貼文 Boost Post」嗎?學會如何使用「廣告管理員 Ads Manager」,更精準設定營銷目標及受眾,加強你的廣告效果,排除外傭 LIKE。

另外,想了解更多關於 Facebook 廣告的投放要訣及技巧?想從 Facebook 獲取更多客戶及生意,做到「賺錢」的 Facebook 廣告?

我定期會舉辦「賺錢的 Facebook 廣告:三個不可不知的要訣」網上訓練工作坊。費用全免,100% 網上收看,立即按以下按鈕,檢視下一場工作坊日期及時間:

對這文章有任何疑問或想法?歡迎在下面留言區提出,或 按此透過 FB Messenger 聯絡我。

Stephen Leung: 網上宣傳導師,MarketingTips 創辦人 及 博客作者。運用 網上宣傳及行銷 超過五年的實戰經驗,網上生意包括「數學補習網 FiniteHelp」及「香港基督徒交友網 HK Christians」。

View Comments (2)

Related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