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
如何在 Facebook 貼文 顯示商品 或服務,及建立專頁商店

你有否見過,其他人的貼文或廣告,有一個叫「 顯示商品 Products Shown 」在最底呢?

這就是 Facebook 「商店 Shop」 及 「服務 Services」 的功能。你可顯示你的產品或服務,然後讓有興趣的人按到網站購買,或直接寄訊息 PM 你。

這文章會逐步教你如何建立你的 Facebook 商店 及 服務,及顯示你的產品在貼文。

新增專頁標籤 Page Tabs

要加上商店 Shop 或服務 Services 的功能,首先到專頁 Page 的右上角,設定 Settings:

之後左邊「編輯專頁 Edit Page」:

最底你會見到「新增標籤 Add a Tab」。按進去後,你會見到幾個可以新增的標籤。

你亦可在此更新現有標籤的排序。

以下會講解其中兩個功能:「商店 Shop」及「服務內容 Services」。如你賣產品的,可運用商店功能;如你提供服務的,可運用服務內容功能。當然如你兩者都有提供,絕對可以兩者都做。

兩者都可以讓你多一個標籤在專頁左邊,讓訪客輕鬆地瀏覽你的商品或服務。

另外在發佈貼文時,你亦能加上「顯示的產品」功能,讓你有效地展示你的產品或服務:

* 請注意,因某些不明因素,有些專頁會少了一些功能。我暫不清楚如沒有情況下,如何可以取得。如有朋友有更多資訊,請聯絡告知我。

Facebook 商店 Shop

如你售賣產品,請選擇這個功能。

首先按商店的「新增標籤 Add a Tab」:

新增後,在專頁的主頁左邊就會見到:

按進去後,你就可以新增你的第一個產品。

它會問你「結帳方式」(想客戶到訪網站,或傳送訊息給你去訂購),及想使用的貨幣。

如你是網店,或你想用家在網站瀏覽你的商品,選到訪網站的選擇。否則,Facebook 就會預設所有有興趣的用家直接訊息 PM 你。

新增產品時,你可給它不同資料,例如名稱,價格,描述等。基本操作應該不太困難。

你亦可立即將產品做成一個貼文,分享在你的專頁。

新增商品後,隨時可回到這商品的標籤,去編輯或刪除現有的產品。

你的專頁訪客亦可按這標籤去檢視你所有的商品:

在貼文加上「顯示的商品 Products Shown」

當你完成商店後,你在發一個貼文時,你就可以「標注產品 Tag product」:

發佈貼文後,你就看到貼文多了「顯示的商品 Products Shown」一列:

按進去,就會看到很美觀的展示、關於你商品的內容,及提供按鈕讓客戶查詢或到網站瀏覽:

現在暫未做到可以在 Facebook 付款,但聽消息說日後應該可以,而 Facebook 會以抽佣模式提供這服務。

服務 Services

如你是服務性行業,商店功能未必適合你,但你可以用「服務內容 Services」去做到同樣效果。

要開始,首先跟著「新增專頁標籤 Page Tabs」指示,加上服務內容的標籤:

新增後,在專頁的主頁左邊就會見到:

按進服務內容後,就會見到「新增產品 Add Services」。

填上一些基本資料如名稱,說明,價錢等,之後儲存即可:

新增商品後,隨時可回到這服務內容的標籤,去編輯或刪除現有的服務。

你的專頁訪客亦可按這標籤去檢視你所有的服務:

服務跟產品一樣,可以在貼文加上「顯示的商品 Products Shown」。詳細指引請參考上面產品顯示做法的部份 。

輪到你了

如你是老闆,相信你公司九成九機會都有售賣產品或服務(否則不太清楚你如何賺錢)。

如你未有運用這些功能,鼓勵你立即登入你的 Facebook 專頁,加上商店或服務標籤,助你增加專頁及貼文, 為你帶來宣傳效益。

如你想了解更多關於 Facebook 廣告的投放要訣及技巧,我想邀請你參加即將舉辦的 網上工作坊:「賺錢的 Facebook 廣告:三個不可不知的要訣」。

工作坊 費用全免,100% 網上收看。如有興趣,請盡快報名參加。

如對這文章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想法,歡迎在留言區提出,或按此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聯絡我

Stephen Leung: 網上宣傳導師,MarketingTips 創辦人 及 博客作者。運用 網上宣傳及行銷 超過五年的實戰經驗,網上生意包括「數學補習網 FiniteHelp」及「香港基督徒交友網 HK Christians」。

View Comments (1)

  • 你好,我想問下Facebook 專頁用戶名稱搜索不到,但是名字能搜到專頁,看了很多解決方法,還是搜不到,是什麼原因呢?

Related Post